简单快乐的, 容易满足的, 神经大条的, 乐天知命的, 理想与体重成正比的, 现实与体型成反比的, 喜欢宅也喜欢闲晃的, 喜欢动漫却很少坚持观看的, 喜欢买书却甚少读完全本的, 讨厌金钱万能却处处受制于它的, 讨厌人性冷漠却不敢轻言信任的, 矛盾的拖鞋一只。^@^!

关于

你说一,我说一。大步走,一二一!

“去长城看雪吧!”我对自己说,“为什么不呢?”我对自己说,“话说坐火车去如何?”…“太棒啦”…“那么好吧”…“嗯~~”



所谓的“说走就走”的感觉大抵不过如此吧。
心里的那粒小小的执拗,就像一粒小小的种子,从想法萌生的时候便开始在心里生根发芽,悄悄的,又好像一只小爪子在心里挠,痒痒的。想实现的念头越强烈,感觉也越强烈,所以那就行动吧!
出门,转车,换乘,买票,上车,动作一气呵成,不带半点犹豫。即使和预期的时间相差甚远,即使天空又开始洋洋洒洒,即使口袋里都没有了“毛爷爷”……所以当列车开动,惬意的坐在窗边看雪景的时候,成就感大股大股的涌上心头,蜜一样的甜而不腻。哈哈,仿佛能听到心里的那颗小芽菜“啵”的开出一朵小花,于是一切归于平静~~小芽停止扎根,爪子消失了。目光所及之处,一片苍茫~~

所说的六元小火车,其实一点也不小。从北京北站出发,终点站是延庆,倒数第二站便是八达岭了。本以为是老旧的绿皮车厢,结果却是出奇的现代化,大大的车窗,宽敞的座椅,除了速度和动姐,其它的简直和动车一样儿一样儿的,舒服至极。话说,老早就想着约小伙伴一起坐火车看山景,结果春天过去了,夏天过去了,最后连秋天都过去了也没有实现过,本以为计划会一直这样搁浅下去,谁知……嘿嘿~~常说的“计划赶不上变化”,这里也一样适用!

转眼间,火车已经开到了居庸关,透过车窗,巍峨的城墙沿山起伏,借着夕阳的余晖,越发显得雄伟壮观。远远的,居庸关城楼夹坐在山底间,虽然地势不高,但绝不输气势。特别是城门那一抹红,在这漫天一色的青黛间格外显眼。想当初为了考试而熟背多次的“居庸外镇”,“北门锁钥”等相关描述,也都历历在目。当文字变成实物,当所学近在眼前,内心除了溢于言表的欢喜外,再找不到其它表达方式。

此时车厢里广播响起,播报前方是青龙峡车站。也就是最著名的人字型铁轨的起始点,从这里开始火车将反方向运行。要说当初学习相关历史沿革的时候,对此设计只能算是佩服的程度,那么在亲身体验之后,就只能用膜拜来形容了。火车在一个个隧道间穿行,明明灭灭间,看着周围的崇山峻岭,岩石沟壑,想着那个时候的技术程度,对劳动人民的智慧真的是由衷赞叹。詹天佑用他的才华,不仅实现了壮举,更是让后世乘了凉。你说,怎能不感谢人家?

好了,到站。下车。那么问题来了,我该怎么回去嘞?原计划此时应该是回城的时间,结果由于事情耽搁~~哎,希望还有公交车~~不应该就因为天黑就提前结束运行吧……

最神奇的事情就在于,明明好多人在此站下车,可是为什么当我出来后居然一个人都没有了?难不成大家都立地成佛,瞬间移动而去?文明了车站的方向,独自前行咯~~看着眼前的宽阔大道,脑子里居然乱入的情景居然是今年八月份在马来西亚和甜甜一起边走边尝试搭便车的经历。嗯,没错,照这样的情况,估计等我走到了车站,末班车也开走了吧-_-#可是为什么我一点也不担心呢?总觉得会有奇迹发生……

话说徒步走了老半天,也问了几位匆匆而过的行人,大家口径一致的都表示车站在前方,可是又继续了半天,依然遥遥无期~~心情渐渐的像天色一样暗成了黑色,怎么办呢~~此时看到路边停着一辆小车,却不见司机在位,正琢磨要不要等车主回来,再商量搭车事宜的时候,一位大叔迎面走来,仿佛看到光一样,急忙奔过去,询问车站相关情况,可是结果却让我大失所望,1、车站很远,2、由于天气原因,下午很早就没车了…顿时像气球谢了气呆住了,大叔看我这样,说你别着急,反正我也要下去,我把你捎送下去咯~~那尼?!福音啊~~高兴的真要跳起来了呢。哈哈,看吧?还是好心人居多的吧?!最后大叔有把握送回了火车站,原来是售票员告知了错误信息,她说不售返程车票,害我以为没有回来的车呢~~总之很是幸运啦~~(☆_☆)买票,等车,由此回家,就这样结束了心血来潮的冲动之旅~~所以说人要怀着善意生活,那么关键时刻,你过去投入给别人的善良总会反馈到你身上。相信我没错哒~~^_^!

也不知道此时火车上的那几位到哪里了,有没有被北国的万里雪飘震撼到~~还是那句,祝他们旅途顺利吧~~





评论

© 伊谢尔伦的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