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快乐的, 容易满足的, 神经大条的, 乐天知命的, 理想与体重成正比的, 现实与体型成反比的, 喜欢宅也喜欢闲晃的, 喜欢动漫却很少坚持观看的, 喜欢买书却甚少读完全本的, 讨厌金钱万能却处处受制于它的, 讨厌人性冷漠却不敢轻言信任的, 矛盾的拖鞋一只。^@^!

关于

前不久为了凑单买了一本沈复的<>。之所以选这本,一来是朋友推荐,二则是因为书友们对此书的评价,以及对译者张佳玮的点评,一时还觉得挺期待的。一直以来,对于<>的概念总是横列在<>后:‘’余忆童稚时,能张目对日,明察秋毫……‘’上学时朗朗上口的大段文字,大都是为了换取成绩,并没有多么用心的去体会作者的童稚之趣,反而是现在看来更觉其形象可爱生动。当然,此书最令我惊喜之处并不在于作者的童年时光有多随意自然,反而是他与妻子的生活点滴最是令我印象深刻。特别是他的夫人陈芸,简直是一个可爱到极致的人儿。难怪林语堂先生都说,她是中国文学中一个最可爱的女人。诚然就是放到现在,也是很有吸引力的一位吧。

评论

© 伊谢尔伦的风 | Powered by LOFTER